English

0:0国安高原稳守得一分

2000-07-17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张健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防守稳固的北京国安队在7月16日进行的男足甲A联赛第18轮比赛中,以0:0战平主队云南红塔,为保级再添一分。

是役,主场欲全取3分的红塔队在昆明高原雨后湿滑的场地上向国安发起猛攻,但是国安队的严密防守没有给他们多少机会。而国安队在稳守的同时也伺机发动反击,只是中场传球失误过多,浪费了不少机会。至第22分钟时国安队获得第一次射门机会,而这也是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,当时韩旭接队友开出的任意球,迎球冲顶,只可惜这个红塔门将区楚良已无法扑救的球弹地后高出了球门。

上半场结束前红塔主帅戚务生看己队久攻未果,换上7号常辉加强前场攻击力。此举起到了一定的效果,走位飘忽的常辉利用国安右前卫李东波助攻不及回防的弱点,在国安右路频繁制造杀机。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常辉便一传一射两次令国安队门前出现险情。不过下半时虽然红塔队依然攻势占优,但在国安固若金汤的防守下也无可奈何,而国安队下半时虽然换上商毅、高雷雷增强前场的威慑力,但也没有任何建树。终场积分相同的两队各取一分。

同日,申花队凭借萨里奇的一粒入球以1:0击败抚顺队,报了去年1:6惨败的一箭之仇。鲁能泰山队以4:2战胜海牛队,在双方战成2:2时,对弟子的表现极为不满的桑特拉奇拂袖离场,才激起了鲁能泰山队员的取胜欲望。虽然申花、鲁能双双取胜,但是晚上肩负重任的海狮队却以1:2未能阻止实德队的前进步伐,实德队此战后积分42分,比沪鲁两队依然多7分。另外,隆鑫2:1击败全兴;平安3:0胜敖东;厦新2:2平泰达,波导弃将阿米尔为厦新队打入一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